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赴广西华侨农林场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2017年06月29日10:15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6月19日至2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率中央国家机关、国家气象局、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农业部侨联的领导和专家赴广西华侨农林场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1

在钦州市北部湾华侨投资区,调研组与投资区工管委及部分归侨代表一起座谈,认真听取了所辖丽光华侨农场的基本情况、农场体制改革发展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就农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不同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旭军表示,中央一直高度关注归侨侨眷尤其是贫困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钦州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将会进一步整理分析北部湾华侨投资区工管委及归侨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向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通过有效渠道加以解决。她希望丽光华侨农场坚定信心,结合实际积极寻找出路,早日走出困境。希望钦州及广西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帮助丽光华侨农场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切实改善归侨侨眷民生,让广大归侨侨眷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共同努力把北部湾华侨投资区发展得更好。

钦州市市长黄海昆在会见调研组一行时,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侨联对钦州市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黄海昆表示,一直以来,钦州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高度重视北部湾华侨投资区发展,尤其是高度关注贫困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钦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下更大力气、用绣花功夫抓好贫困归侨侨眷扶贫工作,形成保基本、全覆盖、制度性的侨务扶贫体系。希望上级部门给予更多指导和更大支持,共同做好贫困归侨侨眷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防城港市十万山华侨林场听取黄业福场长对林场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林场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和探讨。邵旭军在总结时指出,十万山华侨林场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产,不断壮大林场自身经济实力,增加林场收入,使林场摆脱困境,真正实现职工脱贫致富。她表示回京后要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十万山华侨林场的特殊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实施方案。

?2

调研期间,邵旭军代表中国侨联慰问了十万山华侨林场归侨侨眷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南网兄弟”黄春强、黄春宁,并向俩人发放了慰问金。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钦州市市长黄海昆、防城港市市委书记金湘军会见调研组一行。中央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许小峰、广西侨联副主席廖志刚、钦州市副市长李从佳、防城港市副市长赵强等领导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