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福州召开
2017年06月18日09:32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主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承办的“新侨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福州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以及海内外华人华侨代表,侨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近二百人出席了此次分享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孙庚文主持分享会。

IMG_2226

IMG_2432

赵红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吸引人才政策的出台和国内创业氛围的形成,越来越多海外学子学成归国,投身祖国创新创业大潮。实践也证明,海归人才在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分享创业经验,共聚创新梦想,为创业助力,为创新添彩。

IMG_2215

上午的分享会上,三位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先后作了主旨演讲。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新侨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安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以“科技创新崭头角‘安发模式”辟蹊径”为主题发表主旨分享,他总结安发集团创业成功三个要素分别是“侨”“创新”和“安发模式”。他认为,在中国侨联的带领下,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一起,“侨”的作用才能体现,而正是有了“侨”的帮助才促成了他创业的成功。另外,安发集团在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创新”和“安发模式”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介绍,能让更多人了解安发集团,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IMG_2234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资源与信息委员会秘书长、梦宇3D技术有限公司CEO方彤则以“亦真亦幻话VR——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应用”为主题做了分享。他主要介绍了世界VR发展的情况以及目前国内VR发展所遇到的瓶颈。他认为,目前福州海滨新城正全力建设当中,这为VR技术人才的吸c引和VR技术群聚发展提供了硬件保障,他希望国内的VR科技厂商能够聚拢在一起,深钻和交流VR技术,共同为国内VR技术寻找发展空间。同时他也希望借由此次活动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谋发展。

IMG_2239

上海吉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泛太平洋资本和迈阿密棕榈资本总裁万颖博士以“新侨回国创业融资的方式”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新侨归国创业最大的困难就是无法快速融资,许多优秀的项目因此夭折。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会能够给新侨归国创业提供好的融资经验和办法,让更多新侨归国创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保障。

IMG_2260

下午,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美国鑫桥联合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然博士发表了题为《汇侨智 立足创新创业,聚侨力 助力祖国腾飞》的主旨演讲;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教授推介并发布了“装配式空腔EPS模块混凝土结构低能耗抗灾房屋建造技术”项目;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纳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俊峰博士进行了“3D模型自动转换系统”项目的现场路演。

IMG_2474

主会场议程结束后,还举行了人才、项目、资本与技术的现场对接洽谈,近50个侨界创新型项目的研发或持有者同来自海内外的侨商,专业社团、经济组织的代表和投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林国海、彭涛、陈邦华、徐恒等专家带去了十余个高科技项目,受到与会者广泛好评。

IMG_2436

IMG_2230

16日,与会专家赴宁德市参观考察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安发生物科技园,并举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座谈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