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派员出席云南省 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7年06月15日15:49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6月10日,云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缅甸、老挝、泰国、新加坡、港澳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界青年和部分云南省内优秀侨界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还邀请了新加坡华源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缅甸仰光、曼德勒云南会馆等重要社团侨领参会。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莅临盛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罗永斌,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桑宝山,云南省侨联副主席高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云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主要人员为归侨、侨眷和侨居海外的世界各地优秀华人青年,包括部分有留学和旅居海外经历的归国青年才俊、侨联青年干部等。第一届委员会共71人,委员年龄均在35岁以下。

1-桑部长致辞

桑宝山副部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对云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侨联和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对侨界青年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针对侨界青年特点,围绕创新创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收到很好的效果。他说,云南侨联青委会的成立,将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侨界青年力量,引导广大侨界青年为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服务奠定基础。他强调,云南省侨联青委会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更加符合侨界青年特点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有特色的科技、经贸、文化等交流活动,团结凝聚广大侨界青年,为侨联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广大青年委员把握住祖国改革发展的机遇,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云南省经济跨越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合影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聂河云、朱燕、何庆国,巡视员段林及省内各州(市)侨联主席出席大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