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赴江苏省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05月31日15:01  来源:中国侨联

1

5月22日-26日,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林淑娘、法顾委副主任姜凤岩、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法顾委委员黄晖、法顾委委员王建平、王福江、谢炳光、刘爱丽等一行8人赴江苏省就“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侨联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2

3

调研组先后在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连云港市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听取了省、市侨联和法顾委的工作汇报,并与公检法有关领导、侨联干部、侨商代表就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侨联组织如何更好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展开讨论。

4

林淑娘副主任高度评价了江苏省侨联及法顾委的工作,认为省侨联多年来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担当,强化多元参与,健全机制保障,努力为经济建设服务,努力帮助侨胞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显著成效。地市侨联在省侨联的指导下,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建立了涉侨矛盾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变“一家维权”为“大家维权”,形成了维权工作合力,得到了侨界群众的广泛好评。林淑娘副主任希望省市侨联及法顾委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法顾委的优势及作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侨联“两个拓展”要求,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能力,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侨界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5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南京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听取了大家对侨联工作发展的意见,并对有关政策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6

江苏省侨联主席史宇、连云港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江苏省侨联副主席镇翔全程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