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在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菲律宾马尼拉举办“一带一路·合作创新未来”讲座
2016年04月15日13:40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4月7日、9日,应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和菲华商联总会、菲华联谊会的请求,我会派出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李涛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主任张蕴岭研究员等前往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菲律宾马尼拉举办了“一带一路·合作创新未来”专题讲座。


在哥打基纳巴卢,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马来西亚沙巴州政府高官、企业界人士、华商及中资机构代表150余人听取了讲座。张蕴岭研究员就何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愿景、合作方向、新发展战略、认识误区,一带一路在行动,马来西亚、菲律宾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优势,与华侨华人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沿线各国共同创新未来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针对沙巴本地提出具体建议,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在场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人士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


在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商务参赞金远、菲律宾各主要侨团、侨商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讲座。张蕴岭研究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菲两国和其他沿线国家带来了新机遇,其重点是培育新的增长引擎,扩大投资和贸易机会。中菲没有根本矛盾,尽管存在海洋争议,但两国经济交流依然蓬勃发展。他提出,菲律宾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希望旅菲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抱有信心,充分利用文化、理念和人脉上的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无限商机。



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听众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听到的有关“一带一路”最精彩的阐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