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赴厦门参加第五届海西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2016年04月15日10:53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4月12日,第五届海西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此次活动,组织材料与工程分委会及资源与信息分委会的近二十位特聘专家赴厦门出席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出席。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曙光代表专委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赵红英部长、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等和专家们一起参加巡馆活动并参加博览会主论坛。李曙光教授作主旨发言。中国侨联特聘万颖、赵炜、王献昌、陈颉等4位专家作为本届大学生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与年轻学子分享创业心得。专家们分别参与了新能源人才战略、新能源投融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LED技术应用等系列活动和论坛。他们的专业知识、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给地方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年轻学子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建议,深受欢迎。






12日下午,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新能源企业-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当地十多位企业家座谈,涉及绿色环保、污水处理、冷链供应、新能源汽车等多行业。首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员、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新能源产业联盟会长李宁教授主持。专家们与企业家们就当前经济形势、能源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福建省侨联、厦门市侨联组织和参与此次座谈。



13日上午,专家们一行考察了集美村及厦门大学科技园。

13日下午赵红英副秘书长在翁小杰副主席陪同下,赴泉州石狮市调研新侨企业。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自2010年创建以来,已成长为侨联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曾多次参与地方大型活动,为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此次带领专委会内能源、材料等相关领域的近20位专家前来助阵。活动期间,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解读新能源最新政策、分析发展策略、展示研究成果、分享发展经验、寻求合作商机,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为促进交流、实现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福建省科技厅、商务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福建省侨联参与了第五届海西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的主办。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石狮市侨联主席施养谊参加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