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2016年上半年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4月11日20:15  来源:中国侨联


201647日上午,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会议在中国侨联机关召开。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法顾委名誉主任邹瑜、法顾委主任张耕,以及副主任孙琬钟、张鸣起、王秀红,高卢麟、王振川、梁钦汉、姜凤岩,法顾委秘书长、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林军主席传达了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通报了中国侨联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着手推进群团改革;三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中国侨联正在筹划系列活动。最后,他还就认真领会中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等与法顾委主任们交流了看法。他特别感谢法顾委各位主任热心帮助和支持中国侨联依法维护侨益,寄语法顾委继续关注侨联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中国侨联在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成为“侨胞之家”。

张耕主任主持了会议。他感谢林军主席所做的讲话和对侨联几项重要工作的通报。他指出,林军主席的讲话对法顾委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法顾委要用改革精神和思维进一步完善内部结构、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跟侨界群众亲密接触、倾听意见心声,以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

中国侨联法顾委名誉主任邹瑜对进一步维护贫困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卓彬副主席表示,参加法顾委主任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收获很大。他代表中国侨联对张耕主任等法顾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既是“七五”普法启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年,法顾委的各项工作都要紧密结合中国侨联改革进行,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希望法顾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以更大作为推动侨联维护侨益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法顾委2016年调研活动安排建议》、《法顾委海外律师团回国研修及访问活动草案》、《法顾委纪念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活动草案》、《法顾委成立专业委员会及律师、教授分组草案》、《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退出规定》等,还审议了法顾委委员聘任等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