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桑宝山副部长出席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16年03月24日11:05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3月18日,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成立四周年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金边市隆重举行。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任财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檀勍生,柬埔寨王国金边市副市长坤仕伦,中国侨联、浙江省外侨办、宁波市侨联代表团,柬华理事总会、中国商会、港澳侨商总会以及东南亚各国浙江商会等侨团代表共600余人应邀出席,场面热烈。

海外联谊部桑宝山副部长在致辞中说,柬埔寨浙江总商会自成立以来,秉持“和谐互助,资源共享”的创会宗旨,团结浙江籍在柬工商人士,服务侨资企业,搭建中资企业合作平台,回馈侨居地和家乡,为中柬两国的经济发展和民间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侨联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包括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在内的广大旅柬侨胞服务。他希望柬埔寨浙江总商会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优势,积极为中国和柬埔寨经济的共同发展献计出力,做中柬友谊的天然使者和中柬繁荣的桥梁纽带。

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任财利相信,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必将为柬埔寨带来更多的投资和机遇,使其成为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和新能量,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合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檀勍生对于该会的未来提出4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二是遵纪守法、诚信为本;三是互利共赢、践行责任;四是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他勉励商会成员把握“一带一路”的难得机遇,找准合作空间,争做中柬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的推动者和主力军。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施永平蝉联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他在致辞时表示,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成立四年来,联络浙商感情、弘扬浙商精神、凝聚浙商力量,传承浙商文化;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多次为旅柬同胞提供帮助,协助中国驻柬大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数十万美元,在柬埔寨树立了良好的浙商形象和品牌。

访柬期间,桑宝山副部长一行还先后与柬埔寨柬华理事会、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以及柬华理事会暹粒分会、中山学校代表举行多场座谈,听取旅柬侨胞对我会海外联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