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孔涛部长出席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四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职员就职典礼
2016年03月02日11:49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2月28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四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职员就职典礼在马尼拉隆重举行。菲律宾各侨团及华侨华人代表数百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孔涛部长出席庆典。

孔涛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和平统一信念,广泛凝聚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反对任何分裂图谋;开展民间友好往来,努力营造有利外部环境,谋求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国侨联与菲律宾统促会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有过多次成功合作。他期待在未来彼此携手同心,和衷共济,继续朝着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之路前行,不断促进两岸各方面的交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发表讲话时高度肯定菲律宾统促会多年来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做的努力,称其已成为海外和统界的杰出典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任会长戴宏达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统促会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贯彻两岸和平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反对台独,为维护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成绩。

访菲期间,孔涛部长一行还与菲律宾部分海外顾问和委员举行座谈,就今年在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宣讲活动有关安排进行了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