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科部部长赵红英在京调研新侨工作
2016年03月01日09:46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6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四人,在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的陪同下,赴朝阳、海淀区调研新侨在京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在朝阳区侨联“侨海创业社区”—优客工场阳光100社区,优客工场的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优客工场的创业理念及入驻企业的情况。作为“创业加速器”,优客工场努力打造全要素、社区化联合空间,为入驻企业提供指导指导委员会、“法务三人行”、投资直通车等项目服务,创业团队在优客工场,通过线下线上结合,共享资源,获得加速发展机会。

赵红英对这一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优客工场汇聚了最活跃的客户和优质的人才,希望在创业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支持新侨创新创业是贯彻“两个拓展”工作方针的有效途径和实际举措,侨联组织要加强与创新企业的联系与互动,增强服务意识 ,扩大宣传力度,让这一创业形式的魅力和活力得到充分展现。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第一家车库咖啡—国家级创新科技孵化器和创客工厂—创客全球孵化器,这是两家由新侨创办的企业。赵红英饶有兴趣地与创业者进行交谈,了解年青创业者的设想、规划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和勇气,并祝愿他们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带动创新发展。



下午,调研组参观了北京文化创意博物馆和北京恒美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恒美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芮,介绍了该公司创业发展的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该公司是一家专门经营艺术珠宝公司,在听完介绍后,赵红英对其创作艺术品表示赞赏,对企业奋斗不息的创业精神表示敬佩,他希望恒美瑞公司在展现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开让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市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庞平凡等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