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权到湛江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6年02月10日09:09  来源:中国侨联

2月3至4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权到湛江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3日中午,带着中国侨联的关心和厚爱,陈权副秘书长冒着严寒、轻车简从赶到湛江,顾不上舟车劳顿,简单午餐后就在湛江市侨联副主席曾晓兵等陪同下开展对市区散居困难归侨侨眷的慰问活动。在86岁的马来西亚归侨叶谭友家里,陈权亲切询问老人家健康状况、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慰问金、慰问品,认真聆听老人家忆述自己当年在闽、粤、赣纵队参加解放战争的往事;在原湛江玻璃厂退休职工、马来西亚归侨魏金城家里,听他讲到自己患白内障,一只眼睛几乎失明又因经济困难不能做手术时,陈权亲切安慰他并当即答应帮助他协调解决做白内障手术问题。当天下午,陈权还走访慰问了患脑瘤的港胞眷属崔佩君,中风卧床多年的马来西亚归侨、湛江电大退休教师陈培罴以及因病住院的马来西亚归侨、广东海洋大学退休教师曾敬发等人。

4日上午,在市、县侨联领导的陪同下,陈权到遂溪县黄略镇殷屋村委会坡头村走访慰问了新加坡归侨冯祥,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冯祥老人住房困难后,即要求市、县侨联尽力发动各方力量筹集资金,为老人解决住房难问题;在遂溪县遂城镇越南归侨廖强策老人家中,陈权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到廖强策老人的坎坷经历,他对老人能够坚强面对人生困境的勇气表示钦佩,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廖强策老人对领导的到来十分感动,并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