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李卓彬副主席在广东揭阳慰问华侨农场困难职工
2016年02月05日08:50  来源:中国侨联


201623日至4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常品超、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农业工作部部长王秀生、权益保障部信访处调研员肖炜蘅一行赴广东揭阳,对华侨农场困难归侨侨眷职工进行联合慰问活动。

李卓彬视察了南山和普宁华侨管理区的安居工程与路边的侨胞亲切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了生活在两个侨区的岑兆强、黎水妹等归侨侨眷职工,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送上慰问金,并转达了来自中国侨联和全国总工会的关怀和慰问,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侨场领导的帮助下树立起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

李卓彬组织召开了两个侨区的负责人及归侨侨眷代表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侨区发展情况介绍,并与揭阳市领导、市侨联、工会及侨区负责人共同探讨新时期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肯定了两个侨区在揭阳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较好地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侨场面貌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出,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侨务事业,对帮扶困难归侨侨眷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侨联组织要发挥积极作用,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侨场的人民群众。他希望侨区领导和同志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在推动侨场转型升级的同时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对贫困归侨侨眷职工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工作,在实现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要让一户侨胞家庭掉队,不要让一个归侨侨眷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李卓彬指出,中国侨联与全国总工会都是党的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在推进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发展、改善侨场归侨侨眷职工生产生活这项工作中都承担着各自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中国侨联与全国总工会携手联合开展的华侨农林场困难归侨侨眷职工慰问活动,一方面可以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达给更多的归侨侨眷;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各地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情况,并向中央作出汇报。通过我们的力量为推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作出贡献。

在揭阳期间,李卓彬副主席与揭阳市市委书记严植婵、普宁市委书记黄耿城、市长陈群峰分别举行了座谈。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丰,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陪同慰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