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李卓彬副主席慰问江西华侨农场困难职工并召开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6年02月05日08:33  来源:中国侨联

201621日至2日,李卓彬副主席率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农业工作部部长王秀生、权益保障部信访处调研员肖炜蘅赴江西开展联合慰问华侨农场困难归侨侨眷职工活动,并在上饶县召开了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知明、江西省总工会直属企业联合会副处长刘峰的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金溪县秀谷华侨农场,李卓彬认真听取了农场工作情况汇报,并冒着大雪走入困难归侨侨眷职工陈永茂、赵文安等人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亲手送上慰问金,并转达了来自党和政府及侨联、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希望他们能树立起克服困难、开创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他要求当地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的精神,切实做好对困难归侨侨眷的精准脱贫、精准施策工作,保证他们2020年与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小康。

2月2日,李卓彬在上饶县先后走访慰问了倪木和、林胜生两位困难归侨侨眷家庭,随后与县政府、扶贫办、4级侨联、工会相关人员举行了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李源潮副主席在中国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上提出的“各级侨联组织要抓住国家扶贫攻坚的机遇,当好党和政府的助手……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担当”的要求。他指出,中国侨联自2002年起开始定点扶贫江西省上饶县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中央“精准脱贫”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侨联将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找准参与地方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将丰富的侨界资源、广阔的侨胞网络与地方的实际需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积极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上饶县在2017年摘掉贫困县的帽子、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饶市市委书记陈俊卿、副书记黄晓波与李卓彬副主席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姜松阳等陪同开展慰问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