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赴福建调研新侨工作
2016年02月05日08:08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日-3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3人赴福建省宁德、福州等地,考察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在宁德市,调研组来到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高益槐教授对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高益槐教授介绍了安发生物科技如何发挥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作用,开创引智引资新模式,积极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有关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企业文化展示馆、生产二车间以及提取车间等。

在福州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福建省侨联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侨智沙龙”活动。与新侨高层次人才、侨商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企业创新、创业环境、产业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研讨。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会长郑奎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苏辉等20多位新侨代表结合自身创业工作与生活实际,就华侨权益保护立法、高层次人才引进配套政策等畅谈体会、积极建言。

赵红英副秘书长表示,福建省侨联创办的“侨智沙龙”作为联系服务新侨专业人士的常态化联谊平台,通过定期组织座谈会、茶话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推动形成资源整合和共享机制,促进新侨人才的联络联谊和交流合作。希望新侨人才能主动围绕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努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侨智沙龙自2014年8月创办以来,分别围绕创新理念、金融服务、自贸区发展、项目对接与资本市场等专题,举办了24期专题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海内外新侨人士参与。

调研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陈式海等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