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赴湖南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6年02月03日10:14  来源:中国侨联

129日至21日,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一行三人赶赴湖南长沙、常德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春节祝福和慰问金。

刚到长沙,赵珊珊首先看望了因公伤残的美国侨眷曹伟,代表中国侨联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坚定康复信念,乐观面对生活,增强战胜疾病和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赵珊珊一行随后走访了湖南省侨联机关,观看了《奋进中的湖南侨联》纪录片,亲切慰问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一年来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英国归侨连燕珊,在新中国成立后毅然回国,先后参加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和武汉长江大桥的设计建造,赵珊珊感谢他对祖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常德市玻璃厂小区,赵珊珊一行冒着大雪,亲切看望了美国侨眷王菊香,和她围坐一起拉家常,认真倾听老人的困难和需求,嘱咐省市侨联要想办法解决王菊香的住房和子女就业问题,切实改善困难侨眷的生活状况。

赵珊珊一行还先后在长沙市、常德市走访看望了李艳群、邹富卿等6户困难归侨侨眷。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念,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各级侨联,依靠自己辛勤劳动早日脱贫,亲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并叮嘱省市侨联干部要摸清底数,因人施策,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山会见了慰问组一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民生、副巡视员兰杨杰、经济处处长肖仕林,常德市侨联主席陈丽君、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等参加慰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