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舰舶赴山东慰问贫困归侨侨眷
2016年01月29日15:57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中国侨联统一部署,125日至27日,中国侨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舰舶,干部王斯倩、娄正立一行,赴山东省济宁、泰安两市走访慰问,将侨联组织的关心温暖送到贫困归侨侨眷的心坎上。山东省侨联秘书长卢文朋陪同慰问。

李舰舶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来自朝鲜、俄罗斯、越南、美国等国的8户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基本情况和经济来源,认真倾听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振奋起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孙淑梅老人是美国侨眷,独自生活在简陋的农舍内,身体多病,缺人照料,李舰舶副巡视员与老人亲切交谈,问寒问暖,让她乐观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侨联组织。同时,叮嘱当地侨联同志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予老人更多关心与帮助,让老人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朝鲜老归侨王世发全身瘫痪不能自理,由兄长长期照料其生活,兄弟俩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李舰舶副巡视员仔细询问其病情,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嘱咐当地侨联同志要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督促保障政策落实到位,想方设法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慰问期间,李舰舶副巡视员会见了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认真听取了两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作的情况介绍,赴泰安市侨联机关看望侨联干部。他指出,地方侨联要抓紧做好精准识贫工作,摸清底数,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切实改善贫困归侨的生活状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