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带队赴渝慰问侨胞
2016年01月27日09:41  来源:中国侨联

113日至15日,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 3人赶赴重庆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为归侨侨眷送去侨胞之家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组来到西南大学,看望、慰问了中组部第八批“千人计划”(青年项目),2013年入选“重庆市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计划”章乐教授。赵部长高度赞扬了他心系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鼓励他继续深入开展科研创新,为重庆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在侨眷罗松林的家中,赵部长亲切询问他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慰问组专程看望了南洋机工遗孀、85岁的孤寡老人肖正华。为了迎接慰问组,老人特意穿上新衣服、带上新围巾。看到慰问组,她热泪盈眶,不停地感谢侨联组织一直以来对她的帮助和照顾。赵部长嘱咐基层侨联同志要继续照顾好这些曾经为祖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南侨机工家属,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越南归侨、86岁的何洲老先生家中,何老高兴地用毛主席的诗词“风物长宜放眼量”表达自己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并用英文表达了对慰问组的感谢和对新年的祝福。

在侨眷郑荣昌家,郑老热情欢迎并激动地说“娘家人来了”,深情回顾自己曾经担任侨联工作者的经历,感谢中国侨联带来的祝福与问候。赵部长感谢他对侨联工作的贡献,详细询问了他退休后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代表中国侨联祝他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此次活动得到重庆市各级侨联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会见了慰问组,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联军、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刘松勇等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