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孔涛部长赴辽宁开展慰问活动
2016年01月18日09:48  来源:中国侨联

又一年春节将至,最是情暖岁寒时。为进一步关爱困难归侨侨眷,1月12日,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外事处处长任彦俊等一行组成慰问组深入到辽宁省沈阳市、铁岭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侨胞之家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组先后到困难归侨侨眷慕笵花、郑伟、严子聪、王及珍和高宝林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及在海外的亲人情况,为他们送上中国侨联慰问金,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祝福他们新春快乐。

 

 

孔涛特别询问了困难归侨侨眷的收入来源、低保、医保等情况,他表示,中国侨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和“一对一”扶贫帮困,着力改善侨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侨界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困难归侨侨眷对中国侨联给予他们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鼓起生活勇气,战胜眼前困难,更会关注侨联事业发展,积极建言建策,鼓励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为祖国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慰问组还专程看望了原辽宁省侨联主席卢育波。孔涛认真听取了卢主席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对侨联工作的贡献,详细询问了他退休后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代表中国侨联祝他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慰问活动得到省市侨联的积极配合。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沈阳市侨联主席王庆伟等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