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乔卫副主席、王荣宝副主席出席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16年01月12日17:12  来源:中国侨联



1月8日,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出席就职典礼并致辞。来自海内外侨界以及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共逾600人见证典礼。



乔卫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侨联和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对侨界青年工作高度重视,中国侨联青委会和省级侨联青委会针对侨界青年特点,围绕创新创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已有很好的效果。广东省作为全国最早开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省份之一,历来高度重视广大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成立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广东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了一个服务、交流、共促事业发展的新平台。乔卫强调,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要进一步适应侨界青年的年龄、文化、专业、需求的特点,更加有针对性地建立组织平台,更加有针对性地创建活动品牌,更加有针对性地建设工作基地,更加有针对性地服务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走出一条适合广东省省情的发展道路。


乔卫希望广大侨界海外留学归国青年珍惜历史机遇,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中,努力学习掌握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所需要的新知识新本领,在时代大潮中成就自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荣宝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人员逐年增加,留学归国创业者也越来越多,广东省侨联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积极推动和大力指导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成立,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彰显侨界正能量,助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省侨联将大力支持和指导好海归协会开展工作,重视和关心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教育引导,搭建活动载体,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广东省侨联副主席程学源、李丰、戴文威等出席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前,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梁日辉当选会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