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全国总工会赴云南、广西华侨农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6年01月12日13:59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兆国同志关于加强华侨农林场组织建设和帮扶工作、解决农林场职工生产生活困难的重要批示精神,201516日至10日,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和全国总工会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常品超率领的联合小组,赴云南、广西两省对华侨农林场的困难归侨侨眷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在当地侨联、工会的精心安排下,联合慰问组先后奔赴云南玉溪甘庄、红河华侨农场,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国有山圩农场、西长华侨林场等地慰问困难归侨侨眷职工20余人,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转达来自中国侨联和全国总工会领导的关怀与问候,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侨联、工会组织帮助下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在与市县领导、基层侨联、工会及华侨农林场干部职工座谈中,张岩部长和常品超副主席指出,近几年来,中国侨联和全总农林水利工会开展的联合慰问活动,已成为帮扶华侨农林场困难职工,推动基层侨联、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得到了中央和地方的好评。当前我们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华侨农林场的干部职工要在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侨联、工会组织帮助支持,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再创事业辉煌。同时,也希望各地党委政府能关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和支持照顾。中国侨联和全国总工会也会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密切关注并积极反映大家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华侨农场深化改革发展营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慰问期间,张岩部长和常品超副主席还看望了在滇的南侨机工罗开湖及南侨机工遗孀张国珍,并为广西武鸣的两户困难归侨侨眷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油、米等慰问品。




联合慰问活动受到云南、广西两省区华侨农林场归侨侨眷职工的热烈欢迎,并得到当地侨联和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广西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刘汉祥、广西总工会副巡视员陈元滚等相继参加了慰问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