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乔卫副主席会见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访问团一行
2018年04月26日11:30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4月2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北京会见了以王典奇为团长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访问团一行。

1乔卫

乔卫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九大为中国未来三十多年的发展做出了一系列规划,描绘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我国仍处在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但是内涵发生了变化,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国际社会期待中国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这要求我们平衡好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要求我们将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谋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并考虑。他说,海外侨胞为当地经济发展、税收、劳动力就业、公益慈善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侨联在鼓励海外侨胞支持中国改革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的同时,希望海外侨胞在平安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融入与回馈当地社会,多做对当地发展有利的事情,展示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中国侨联愿与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王

王典奇代表访问团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访问团成员及来访目的,他说,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由2008年成立之初的八家社团发展而来,成立十年来与当地的老侨团交流协作,在维护和争取侨胞权益、支持华人参政议政、举办文化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努力,他还讲述了联席会团结会员为当地社会公益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侨联的联系。

3heying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成立于2008年,创会宗旨为“团结、互助、奉献、兴邦”。近年来,该会致力于推动中加两国在经贸、工商、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参与举办了五星红旗升旗仪式、维护中国南海主权大型集会、公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等活动,先后为中国汶川地震、九寨沟地震等灾害捐款,参与了欢迎中国海军编队、中国女子垒球队访加等活动。该会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拥有100多个协会,会员超过2万人。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谢惠蓉等参加会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