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队参观考察天津国际汉语学院
2018年07月31日08:39  

7月26日下午,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陪同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虞曾珍,荷兰天津联谊会主席、欧洲中国艺术院院长张蝶,中加省府文化经贸促进会秘书长林芳芳,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和霞和执行董事洛南,美国华视总编辑、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崔涛,歌唱家王洁实、张宏声等到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参观考察并座谈,受到学院陈金和书记、周熹院长、丰琨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市侨联文化交流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陈钟林副主席首先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前来参观考察座谈的各位海外客人,她指出,天津市侨联作为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为了能让更多渴望学习汉语的海外华人华侨子女及外国友人更深入地了解天津国际汉语学院,特意邀请大家前来实地考察,希望大家借助侨联搭建的平台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实现资源共享和有效对接,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为今后合作奠定基础,为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努力。

陈金和书记对大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天津市侨联对国际汉语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天津国际汉语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根据学习者需要不断的改进更进新模式教学方式,借助市侨联的资源优势,利用海外侨社团的渠道推广先进的汉语教学课程普及汉语,通过举办夏令营、开展短期培训学习、进行汉语口语考试等活动,让他们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周熹院长向客人们介绍和展示了学院网上教学模式,运用线上线下结合中文教、学、考为一体,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解决海外优秀汉语教师不足的现状,突破传统教室授课、纸质教材的局限,为海内外华文教育学校和机构提供优秀的教师、有效的课程、科学的大数据分析指导,使学习者足不出户,通过丰富生动的线上资源进行学习,受教于专业的国际汉语教师,学习地道的中文。

随后,大家对学院汉语在线学习平台的开发和应用新模式教学,大力推动华文教育科学、规范、高效开展十分钦佩,同时就各自拥有的资源,相互交流探讨,碰撞出很多“火花”,初步达成多方面共识与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海外侨胞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院教学体验中心的特色文化教室,亲自感受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对今后开展合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天津市侨联文化交流部 焉桂云 供稿 摄影)

 来源: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