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刊乡讯>>《海内与海外》
万立骏出席2018第四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
2018年07月26日16:33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侨联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归群体与改革开放40年——2018第四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万立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打开国门搞建设”到共建“一带一路”,“侨”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都发挥了独特作用。

万立骏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华侨华人以及包括新侨在内的海归群体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改革开放贡献了“第一桶金”;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我国科研实力的提升和科技国际化合作的深化;广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对中国的理解与认同;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回报桑梓、奉献社会;多种形式开展民间外交,传递祖(籍)国和平发展理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争取更多支持。

万立骏强调,当前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改革开放也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遍布世界各地的数千万华侨华人不仅是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独特机遇和重要资源,也是未来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优势。他希望有更多包括新侨在内的留学人员,能够像黄大年、南仁东等楷模一样,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创新创业新一轮的热潮,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贡献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新加坡第一家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魏成辉,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知名专家、企业家、海归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摄影  靳 扬)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