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舟山营开营
2018年07月25日08:2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上午,“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舟山营在舟山育华国际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的近40名华裔青少年和40名中方学生欢聚一堂,开始为期2周的中华文化之旅。

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到校亲切看望师生并合影留念。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舟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舟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晓东,美国希林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涛,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校长俞宏伟,舟山市侨联副主席傅伊云等出席开幕式。

周松一为开营仪式致辞。他表示,舟山市侨联今年首次成功申办夏令营活动,这是深化“两个并重”、推进“两个拓展”,丰富“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探索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工作,进一步涵养侨务资源的扎实举措。他希望各位华裔青少年,在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舟山收获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在领略中华文化、浙江文化中,作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还希望各位侨联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结合浙江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民俗文化特色鲜明等优越条件,创新活动方式,办出富有舟山特色的“亲情中华”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周松一还为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舟山营授营旗。

浙江省舟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对华裔青少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舟山新区的自然资源和文化特色。她表示,舟山市侨联申办这次夏令营,目的是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能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风土民情,增进彼此的中华情结,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通过宣传推介舟山的海洋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快速发展的舟山群岛新区。舟山市侨联和育华学校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接下来还要一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夏令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据悉,夏令营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学习中文课程和茶艺、戏曲欣赏、剪纸、书法、射箭、击剑、汉服礼仪等具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特色的选修课程。此外,营员们还将实地走访定海南洞艺谷舟山名人馆等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感受舟山海洋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中华文化素养。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