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青田营圆满闭营
2018年07月24日14:03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0日,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青田营在青田县华侨中学进行汇报演出,本次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13个国家的4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闭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结合华裔青少年的实际情况,课程设置生动有趣:既有独具特色汉语课程、中国书法、国画和源远流长的中国武术,还有亲自动手制作中国结、手工团扇、树叶喷画,以及体验包饺子、山粉饺等活动,让华裔青少年感受浓郁的中国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融洽的乡风民俗。

闭营仪式上,丽水学院华侨新生代“培根一期”暑期生活社会实践团的老师们和华裔青少年们共同联欢。青春靓丽的舞蹈、汉服服装秀、武术表演、红色剧表演、一封家书以及合唱等节目,展示了营员们在华侨中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并充分展现了华裔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营员们表示,“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开拓了眼界,感受了故乡青田的浓浓乡情,大家都希望来年还能够有机会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