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北京营圆满收官
2018年07月24日13:53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0日“亲情中华·汉语桥” 北京情思夏令营北京营闭营式在京举行,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奥地利等国家的34名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姜之茂,团市委青少年交流中心、东城区侨联等协作单位领导出席闭营式。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姜之茂主持闭营式。

苏泳代表北京市侨联对夏令营情况做了总结,并对营员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北京中华文化学院、青少年交流中心、东城区侨联以及每一位为此次夏令营倾心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闭营式上播放了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北京营的活动视频集锦。十五分钟的视频,浓缩了夏令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家时而被照片中自己滑稽的动作逗得大笑,时而又为拓展活动时努力拼搏的自己感到骄傲。

在为期十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收获满满。通过契合自身汉语水平的个性化教学,汉语水平普遍得到提高,从不会说到想开口说、敢开口说,从不会写到能写自己的名字和简单的日常用语,对汉语的兴趣明显增强。观看《功夫传奇》舞台剧及京剧扮相、书法体验、兔儿爷制作、中国结的学习,体会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参观故宫、长城、孔庙国子监、天津瓷房子等名胜古迹,领略了中华伟大的文明和智慧;参观中国科技馆、鸟巢、水立方、滨海新区图书馆等现代建筑,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来自新西兰中文学校的张海菊老师在发言中畅谈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带给他们的感受和收获,她谈到,此次夏令营是孩子们感受爱的十四天, 更是他们亲近祖籍国,接受中华文化滋养,收获汉语能力,收获友爱的十四天。孩子们说他们很幸运,他们虽然不能选择国籍,但他们可以选择热爱中国和中华文化,十四天很短,但从此在异国他乡,孩子们心中多了一份中华情愫和中国梦,孩子们的未来还很长,相信他们会做中国和世界联系的友好使者,做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纽带!

闭营汇报演出中营员们用歌舞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梦想的渴望、对友情的珍惜、对北京之行的留念,舞狮表演、戏曲贵妃醉酒、女生舞蹈、小品《学汉语》、服装表演、空竹表演、歌曲《我的中国心》合唱展示了大家的汉语学习成果,表达了大家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

演出结束后,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姜之茂一起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夏令营集锦光盘。最后,全场所有人一起在夏令营营旗上签名留念。至此,2018“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北京营圆满收官!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