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重庆市侨联助推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工作
2018年07月12日00:00  

2018年7月3日,受已故著名作家张恨水之女、美籍华人张明明女士的委托,安徽池州学院张恨水研究中心主任谢家顺教授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张恨水故居旧址。

谢家顺教授在市侨联和巴南区侨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张恨水曾经生活和工作七年的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现场勘察了张恨水旧居“待漏斋”遗址,召开了有当地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介绍了张恨水在重庆生活和工作的情况,捐赠了2套《张恨水年谱》。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已故著名作家张恨水先生于1938年1月至1945年12月在重庆生活和工作的七年,是重庆市和巴南区难得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好张恨水在重庆生活和创作的历史文化价值,利用好、打造好张恨水文化资源品牌,让更多人分享这一文化历史,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促进当地历史文化保护,有利于促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交流,共同推进张恨水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品牌创立的相关工作。

张恨水,原名心远,恨水是笔名,祖籍安徽潜山县,生于江西广信,是著名章回小说家,被尊称为现代文学史上的“章回小说大家”和“通俗文学大师”第一人。他的作品有一百二十余部,代表作有《南国相思谱》、《金粉世家》、《啼笑因缘》、《巴山夜雨》、《八十一梦》、《五子登科》等,是广受读者喜爱的小说家。在重庆生活和工作七年期间,创作了大量与抗战有关的文学作品,体现了浓郁的家国情怀,在张恨水文学生涯中占有重要地位。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