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商会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2018年07月10日10:29  

7月5日-9日,由商务部、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立足“一带一路”,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生态农业与大健康产业、创业创新等领域,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出席活动。中国侨商联合会组织七十多名侨商参会参展,促进国家间、区域间、企业间合作。

兰洽会期间,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出席了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和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活动,赴张掖、酒泉进行了经贸考察。

7月7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活动之一"侨领侨商张掖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张掖宾馆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分别致辞,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专题推介。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主持。来自秘鲁、加拿大、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及北京、广东等海外和各省侨领侨商代表共100多人参会。

黄泽元从资源禀赋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招商优惠政策三方面作了推介发言。他说,张掖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水光热条件丰富且绝佳搭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水平逐年提高,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正在向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基地迈进。泽元表示,目前张掖重点招商项目主要是戈壁农业、肉制品奶制品和终端食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及旅游文化产业延链补链。张掖将以与投资强度挂钩的土地零地价政策,以鼓励直接融资、贴息、担保应急周转为主的融资支持政策及“五免一补”为主的降成本政策和以帮办包办为主的项目服务政策,为企业在张掖发展提供优良营商环境,希望侨领侨商推介张掖资源政策,期待侨领侨商来张掖投资兴业。

安晨在致辞中表示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通过这次活动,必将为推进甘肃省和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的新动能、新优势,张掖必将成为吸引海内外侨商投资的热土,广大侨商也将成为促进张掖改革开放,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丁红星致辞表示甘肃发展潜力巨大,已经成为许多有远见的侨领侨商投资创业的热土。甘肃省侨联热忱欢迎更多侨领侨商到甘肃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将一如既往地为侨领侨商开展经贸、文化、科技往来牵线搭桥,热情为广大侨领侨商做好各项服务。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张掖市特色产品展,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侨商与张掖有关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活动期间,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考察了张掖市供港蔬菜基地、前进牧业、国家级种子产业服务中心、凹凸棒研发中心、张掖通航产业园、国家房车营地等项目。考察了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现代农牧业、工业、矿产深加工、清洁能源等项目。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畅瑞钢、副会长谢湘蓉等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侨商联合会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