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8“亲情中华”江苏苏州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10日09:51  

7月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苏州市侨联、苏州教育博物馆承办,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工作委员会、加拿大多伦多中华文化教育协会、苏州北雅国际英语、苏州盛景天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江苏苏州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苏州外国语学校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傅泉福、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董彬,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侨办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夏令营营员、带队老师等近百人出席。

宫琳代表省侨联对来自加拿大、美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夏令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广泛团结引领海内外侨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同圆共享中国梦是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使命。“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多年来倾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目的在于推广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并自觉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她希望夏令营营员珍惜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努力学有所获,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江苏独特地域文化和苏州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中国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沈晋华致欢迎辞,感谢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夏令营来到苏州,并向大家介绍了吴文化的独特风貌。她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学习体验之旅,用心捕捉最动人的苏州风采,深层次地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同时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家人和朋友们一同交流分享,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自己的努力。

董彬表示,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苏外独具特色的海内外文化交流资源,确保营员们安全、顺利、愉快地度过难忘的苏州之行。

夏令营营员代表高嘉桐和领队荣欣师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组织方的感谢和对精彩行程的满满期待。

这是“亲情中华”夏令营第一次走进苏州。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30名营员来自加拿大和美国。在教学内容还是活动形式上做了精心的设计,注重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的有机结合。既有品味中国历史文化的“汉语课堂”,又有体验苏州民俗风貌的“校外拓展”,既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亲密接触,又可探访千年古迹名胜,体验苏州百姓的幸福生活。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苏州外国语学校艺展中心入选“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