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商会动态
隋军同志出席第十九届“青洽会”并在青海考察调研
2018年06月29日00:00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 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开幕。洽谈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工会联合会,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承办。6月26至27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同志出席洽谈会开幕式暨绿色发展论坛,青海省民营企业、港澳台侨商专场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等活动并在青海考察调研。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王亚君应邀出席“青洽会”有关活动。

在参观“青洽会”展馆、考察侨资企业湟源大华工业园时,隋军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青投资、经营、发展情况,勉励侨资企业要立足青海特色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青海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的实际,实现企业发展壮大,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她要求各级侨联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从帮助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及时掌握各地鼓励投资、吸引人才的政策,深入了解侨资企业经营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侨资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在参观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时,隋军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当得知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23位科学家中,有21人是归侨或留学归国人员时,隋军表示,以钱学森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归侨科学家为新中国国防尖端科技跨越发展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侨界的伟大楷模。当前,我们要更加自觉主动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侨联工作改革创新,下大气力做好海外高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弘扬老一代归侨爱国奉献精神,积极教育引导新侨留学生把个人事业追求同祖国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隋军十分关心青海各级侨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在西宁召开的座谈会上,隋军认真听取青海各级侨联工作汇报和做好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侨联组织建设及开展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隋军指出,青海省侨联按照党中央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侨情实际,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在服务青海绿色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时代主题,认真研究侨务政策,准确把握侨情特点,坚持和深化“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不断加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工作,更好团结凝聚侨界群众。要抓住侨联机构改革的机遇,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立足青海实际,确定可行目标,坚持不懈做好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注重培养侨联工作人才,努力打造一支符合青海特点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

“侨联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就是做人心的工作”。座谈会最后,隋军用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生动故事勉励大家切实践行“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始终坚持“侨在心中、心在侨中”,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在为侨服务的点滴工作中充分展现侨联组织大作为。

在青期间,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副省长杨逢春分别会见隋军一行,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支持青海开放、绿色发展交换了意见。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巡视员吕刚,青海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永英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李大为、罗祖晓等侨商代表参加青洽会有关活动。

来源:中国侨商联合会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