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赴江西调研
2017年05月23日11:28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5月8日-12日,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姜凤岩率法顾委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法顾委委员陈文秀、张小炜、郭珊、游志雄、李晓斌等一行在江西省南昌、宜春、萍乡、新余等地进行调研并出席了5月9日召开的江西省侨联法顾委第三次委员大会。

DSC03988

姜凤岩副主任在江西省侨联法顾委第三次委员大会上代表法顾委和张耕主任致辞,他表示江西省法顾委工作在江西省侨联领导下始终坚守为侨服务的立会宗旨,在为侨界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科学、全面、合力维权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得到了江西省归侨侨眷和江西籍海外侨胞的充分肯定。此次召开第三次委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法顾委领导班子和委员队伍,将进一步提升江西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的力度,希望省侨联法顾委要做好以下六点工作:一要发挥好法顾委普法宣传的推动作用。二要发挥好法顾委法制建设的参谋作用。三要发挥好法顾委案件处理的示范作用。四要发挥好法顾委的法律咨询服务作用。五要发挥好法顾委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作用。六要发挥好法顾委促进新侨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姜凤岩副主任、张岩秘书长与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知明、省侨联副主席王强、罗丽都一同为新当选的江西省侨联法顾委班子成员颁发聘书。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方晓春当选第三届江西省侨联法顾委主任。

DSC04096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在南昌、宜春、萍乡、新余召开5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江西省及南昌、宜春、萍乡、新余等4地市侨联的维护侨益工作汇报,就“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侨联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作用”以及“研讨侨联组织如何正确认识依法履职与干预司法的辩证关系”等题目与基层侨联干部、法顾委委员交换意见。实地查看了上高县傲山镇(原傲山华侨农场)洋林、大坪两个归侨少数民族村生产生活情况,与上高县委、县政府就傲山华侨农场改制后融入地方,发展经济,维护归侨侨眷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萍乡、新余的侨资企业了解新侨创业过程遇到法律维权方面的问题。查看城市社区开展侨法宣传情况。

DSC04046

江西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秘书长蔡峻陪同调研。

DSC04034

DSC04091

(责编:宋美琪、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