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赴湖南省开展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调研活动
2017年04月27日16:21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4月17-21日,由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王秀红,副主任方忠炳,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等7名同志组成的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组抵达湖南长沙,开展以“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侨联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作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WechatIMG440

在长沙,中国侨联法顾委召开了首场座谈会,座谈会由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罗碧野主持。湖南省侨联、省侨联法顾委、省直其他四侨部门负责人,省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湘部分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首先就省侨联近几年开展的维权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朱建山书记重点介绍了湖南省侨联依法护侨工作的成功做法、经验和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涉侨维权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与会人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侨联及法顾委组织在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推进司法协调机制、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WechatIMG441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部长在座谈时指出,湖南省侨联在营造“知侨、护侨、爱侨”的氛围中下了很大的功夫,称赞湖南省侨联及法顾委的维权工作做到了四有:“有思路”、“有措施”、“有动作”、“有成就”。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王秀红主任在总结讲话时,认为湖南省侨联近年来的维权工作先进务实、措施得力、方向清晰、效果明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可圈可点,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涉侨纠纷协调解决机制中的“湖南侨联模式”,感谢湖南相关部门对侨联维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湖南侨联的明天寄予更大期望。

WechatIMG442

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考察了长沙、湘潭侨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与湘潭市人大、政协、政法委、政府法制办等涉侨纠纷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外事侨务旅游部门以及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涉侨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侨法宣传、侨益维护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应注意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解答和预防性提示。

调研期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等地方领导同志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责编:宋美琪、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