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通知公告
中国侨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2016年10月25日15:43  来源:中国侨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侨联会党组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讨论和带头讲党课,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同时,会领导多次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发挥好督学导学作用,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自4月8日召开中国侨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进行专项部署以来,直属机关党委共印发有关文件21个,情况反映17期,按照中组部和中直工委的要求,报送4期学习教育工作月报,报送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等4篇典型学习材料,及时反映我会总体学习进展,有效地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13个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积极参与,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总体学习态势良好。

7月29日,按照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的要求,中直工委派出“两学一做”督导组,到我会进行工作督导。督导组对我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比较满意,认为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组重视、安排有序、措施有力、工作扎实。但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为进一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直属机关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4月至7月的学习安排进行了统计(附后),请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实施方案,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中国侨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阶段性统计表

(截至2016年7月31日)

序号

名称

党课次数

专题

研讨次数

简报期数

报中组部典型经验材料

1

办公厅党支部

1

3

3

2

海外联谊部党支部

1

1

1

3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

3

3

3

4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

3

11

11

1

5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

3

1

3

6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

4

2

6

1

7

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

1

2

1

8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1

3

3

9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3

1

3

10

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党支部

1

1

2

11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

2

2个党小组各2次,支部1次

2

1

12

中国华侨出版社党支部

2

1

1

13

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

3

0

2

(责编:秦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