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通知公告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评选结果公告
丁强
2014年11月24日16:21  来源:中国侨联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自2014年6月下旬开始向全球征稿以来,在短短4个月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作者选送的3800余幅作品。近日,经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和中国侨联推举海内外书画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292幅(组)书画作品获奖,其中有91幅(组)获佳作奖,201幅(组)获优秀奖。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由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台湾中华侨联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澳门归侨总会共同举办,继2012年中国侨联联袂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成功举办首届“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后又一次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盛会。本届展览得到广大侨胞的热情支持,其中有八旬高龄的长者,也有年方四岁的孩童。来自香港的廖郞乔年仅四岁,是本次展览最年幼的获奖者,他的美术作品为其三岁时所作;本次展览书法作品最年轻的获奖者是来自美国的尚壐宸,今年也只有十岁。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文化在跨国文化传播中的不凡表现,看到了中华文化在国际多元格局中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届展览比上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规模有新突破,巴西、波黑、波多黎各、芬兰、古巴、柬埔寨、马达加斯加、秘鲁、尼日利亚、瑞典、坦桑尼亚等国华侨华人书画家、爱好者首次选送作品参评。

 

附录: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获奖作品目录.pdf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组委会
2014年11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