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赴潭出席中國僑聯十一屆委員培訓班、市招商引資推介會並調研
2024年04月12日20:39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1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在湘潭出席中國僑聯十一屆委員培訓班開班式並講話。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民生,湖南省委黨校副校長、韶山干部學院院長蔡文輝分別致歡迎辭,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主持開班式。

連小敏首先對湖南省僑聯,長沙、湘潭、岳陽市僑聯和韶山干部學院對本期培訓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強調,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對舉辦本期委員培訓班高度重視,提出明確要求。僑聯委員作為僑聯組織中的“關鍵少數”,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走在前列。

連小敏表示,湖南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國僑聯在湖南安排現場教學,匯聚起培育新質生產力、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僑界合力,對於助推湖南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具有積極作用。各位委員要堅決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發展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引領僑界積極投身強國建設。要堅決貫徹十一代會各項決策部署,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新要求,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彰顯僑界作為。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為僑服務、激發僑界奮進力量中找准定位,在完善組織體系、品牌體系中找准定位,在把握僑情變化、做好新形勢聯誼工作中找准定位。

當天中午,連小敏和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賀波出席湘潭市招商引資推介會並致辭。連小敏對出席推介活動的僑聯委員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矢志跟黨奮斗,在奮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中譜好僑界“團結曲”﹔二是聚焦新發展格局,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三是以僑為橋攜手合作,助力湘潭在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進程中搶佔發展新賽道、增強發展新動能、塑造發展新優勢。

胡賀波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對中國僑聯長期以來給予湘潭的支持表示感謝,對僑聯委員來湘潭考察學習表示歡迎。他希望廣大僑胞深入了解湘潭的產業優勢、發展規劃和招商項目,充分發揮融通中外、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把事業版圖延伸至湘潭,把先進理念傳遞至湘潭,推動合作更深入、成果更豐碩,攜手在這片紅色沃土上砥礪奮進。

在潭期間,連小敏一行赴韶山毛主席銅像廣場敬獻花籃,瞻仰毛澤東同志故居、毛澤東青年時代湘潭活動舊址(寬裕糧行)。赴霞光社區“僑胞之家”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

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民生,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湘潭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吳志雄,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激揚,市政協主席楊真平,市政府秘書長蔣文龍等分別陪同調研或參加有關活動。

開班式后,舉辦了“僑界同心 共創未來”圓桌論壇,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楊東,新華錦集團監事會主席於曉怡,湖南金龍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毛冰花,英國百順集團董事長徐雷,浙江省海外留學人員創業園總裁季志海分別作為論壇嘉賓發表主旨演講。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韶山干部學院承辦,湖南省僑聯,長沙、湘潭、岳陽市僑聯協辦,來自各省(區、市)、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和中央企業僑聯的44名十一屆委員參訓學習。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