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紅會見全德華人華僑社團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2024年04月09日14:11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紅在北京會見了全德華人華僑社團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程紅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訪問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旅德僑社長期致力於促進中德兩國經濟、文化、藝術等領域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誼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程紅表示,中德同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德關系發展有著深厚民意基礎、廣泛共同利益和豐富成功經驗。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是僑胞之家。中國僑聯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好、落實好十一代會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動員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而團結奮斗。

程紅指出,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一代會各項決策部署的第一年。在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辭中,高度評價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揮獨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程紅提出三點希望與大家共勉:一是牽線搭橋,在中德經濟社會發展中促合作、增交流。發揮優勢,堅定信心,在本領域范圍內架設合作之橋,促進中德兩國經濟社會等領域發展,助力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二是守望互助,在和諧僑社建設中多互助、共發展。實現自身更好發展,積極推動和諧僑社建設,團結和凝聚旅德僑胞,不斷提升僑社的凝聚力和影響力,樹立華裔族群團結奮斗的良好形象﹔三是以僑為橋,在講好中國故事中善發聲、有作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堅持和而不同、美美與共, 積極推動中德多形式、多層級、多領域的溝通交流,展現真實立體全面、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全德華人華僑社團聯合會主席蔣平等介紹了旅德僑胞在當地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他們紛紛表示,要珍惜中國式現代化帶來的新發展機遇,充分利用語言、資源及市場優勢,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期待中國僑聯一如既往地關注海外僑團建設,支持開展相關活動,為服務旅德僑胞、加強與祖(籍)國聯系、促進中德民間友好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參加會見。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