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華僑出版社向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捐贈涉僑圖書 
2024年03月29日16:42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2日上午,中國華僑出版社社長楊伯勛、副社長曾旭一行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捐贈包括《世界華僑華人通史》在內100套涉僑圖書,並就今后雙方合作進行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主持工作)寧一代表僑博對出版社捐贈涉僑圖書表示衷心感謝,並介紹了僑博圖書資料收藏及開放服務情況,希望出版社能繼續幫助豐富完善僑博涉僑文獻收藏,支持做好開放服務工作。寧一表示,雙方合作策劃的《中國華僑珍貴文物圖典—— 一部中國華僑文物見証的僑史(第一輯)》(以下簡稱《圖典》),近日獲評國家出版基金資助項目,這是雙方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加強華僑文物保護利用的一項重要成果,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推動該書順利出版。同時希望通過僑博專業委員會平台加強系列圖書的合作,共同打造華僑文物研究成果精品書系。

楊伯勛詳細介紹了出版社“出版精品僑書、建設僑心書苑、辦好僑書出版基金”的發展規劃。表示出版社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設立“華僑圖書藏品”板塊后,將持續精選圖書入駐僑博,以圖書為載體持續豐富僑博的華僑歷史內容,共同“講好華僑故事,傳播華僑精神”。他說,此次《圖典》選題的合作是圖書選題策劃一次有益的探索,期待利用僑博豐富、優質、獨特的內容資源,在愛國主義教育、學生思政教育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實現共贏,促進僑界文化的繁榮發展。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賈德成等參加交流座談活動。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