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組織部分僑界社團代表赴上合示范區考察調研
2024年03月26日15:37  

為進一步加強與青島市重點開放合作平台交流合作,發揮好僑界融通中外的優勢作用,助力青島深度融合“一帶一路”建設格局,近日,青島市僑聯組織部分僑界專家和僑界社團代表赴上合示范區考察調研。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海氏海諾集團首席科學家、青島惠諾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惠覓宙受邀參加。膠州市委統戰部、上合示范區黨工委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01

調研人員一行參觀了上合之珠國際博覽中心,中心集中展示上合國家文化特色,是融合會議會展、觀光旅游、商品展銷、文化交流、新體驗場景於一身的特色體驗綜合體。上合示范區詳細介紹了近年來功能區的建設發展情況,重點介紹了示范區聚焦打造國際物流中心、現代貿易中心、雙向投資合作中心、商旅文交流發展中心等“四個中心”,以及建設上合組織經貿學院等方面開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當前示范區建設呈現“全面展開、加速推進”的態勢,期待僑界朋友發揮熟悉駐在國文化、經濟、法律的特點,積極為示范區引薦更多更好的項目,特別希望能夠圍繞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在新興產業上與示范區加強合作,進一步拓展服務區域和領域。

02

各位僑界專家和各僑社團代表表示,通過調研,進一步加深了對上合示范區功能定位和未來發展規劃的認識,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僑界海外聯系廣泛、人才聚集的獨特優勢,圍繞雙邊貿易往來、海洋經濟發展、海外人才招引、跨境法律服務、上合組織國家“出海口”建設等與示范區開展廣泛交流合作,積極引導國內企業更好“走出去”和海外優質資源“引進來”,當好上合組織國家間民間友好交流的使者,助力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作為國內唯一面向上合組織國家開展地方經貿合作的國家級平台,上合示范區肩扛“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國之重任,下一步,青島市僑聯將堅持聚焦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願景,充分發揮僑界融通中外、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注重織密“兩張網絡”,用好海內海外“兩種資源”,積極開展以僑架橋、以僑招商、以僑引智,努力爭取上級僑聯重點品牌活動資源,引薦上合示范區獲取宣傳推介的新舞台,進一步提升上合示范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貢獻僑界力量。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韓嘯、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