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甘肅省僑聯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
2024年03月26日11:22  

3月22日,甘肅省僑聯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中國僑聯十一屆二次全會精神和胡昌升書記調研省僑聯講話要求,相關市州、大專院校僑聯和涉僑組織交流發言,進一步部署推動今年甘肅省僑聯重點工作。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聯黨組書記秦禾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主席袁斌才主持會議,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秘書長安亞軍,省僑聯副主席張紅、張勝祥、鄭兆國、黃煒、逯邁、潘加法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全面總結了2023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統提出了今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和重要措施。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三次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宏闊的戰略視野、深遠的發展考量、強烈的憂患意識、厚重的為民情懷。甘肅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行,廣泛凝聚僑界共識和力量,將僑的特色和優勢轉化為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的動力和成效,努力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貢獻僑界力量。

會議指出,中國僑聯十一屆二次全委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總結十一屆一次全委會議以來的工作和2023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為做好僑聯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胡昌升同志到省僑聯調研,聽取工作匯報,提出殷切希望,充分體現了省委對省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關心關愛,對推動甘肅省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當前,我省正處於爬坡過坎、追趕進位的關鍵階段,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更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作為僑聯組織,我們要著力在凝聚僑心匯聚僑力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會議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推進和深化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關鍵一年,也是省僑聯換屆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榮,意義重大。一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僑聯是黨領導的人民團體,必須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僑界思想引領,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二要堅持突出重點工作,始終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僑聯組織要胸懷“國之大者”“省之要者”,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善於用黨的奮斗目標鼓舞人、激勵人、感召人,進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點、結合點、著力點,持續深化各項工作品牌和活動,為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甘肅實踐貢獻僑界力量。三要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終做到以人為本為僑服務。作為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僑聯工作必須要牢記“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把僑界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層、深入僑胞,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僑界群眾,把關心和服務僑胞的工作做細、做深、做實、做出成效。四要堅持加強黨建引領,始終做到強基固本開拓創新。新征程上,僑聯組織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不移跟黨走,繼續把僑聯改革向縱深推進,健全組織、完善制度、優化條件、創新方式,把僑聯建設的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

各市州、高校僑聯主要負責同志,相關市(州)統戰部分管領導,涉僑組織平台負責人及省僑聯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省委統戰部相關處室負責同志應邀列席會議。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