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四川省第九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會
2024年03月25日21:15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5日,四川省第九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成都召開。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四川省領導陳煒、普布頓珠、趙俊民、祝春秀、鐘勉等出席會議。省總工會副主席宋開慧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

王曉暉代表省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光榮傳統、發揮獨特優勢,積極貢獻僑界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中創造新業績、展現新風採。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長期以來,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把僑聯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來謀劃,積極推動僑聯改革創新,為全省僑聯事業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四川省僑聯積極拓展“僑”的資源,充分發揮“聯”的優勢,在凝聚僑心僑智僑力、助力四川高質量發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實現了思想引領有高度、服務發展有力度、聯誼聯絡有廣度、文化傳播有深度、為僑服務有溫度。廣大四川籍僑胞秉承愛國愛鄉、心系桑梓的優良傳統,為四川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四川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十一代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切實發揮好僑聯組織的獨特優勢,踔厲奮發,勇毅篤行,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一是高舉思想旗幟,團結奮進力量,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要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關注海內外僑情動態,持之以恆加強和改進僑聯工作。

二是胸懷“國之大者”,勇於擔當作為,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要拓展招商引資渠道,涵養僑界人才資源,激發創新創業活力,助力四川發展新質生產力。要深入挖掘巴蜀文化內涵,推動文化交流互鑒,講好四川故事。要密切與僑領僑團僑胞的聯系,廣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鞏固壯大愛國愛鄉力量,服務對外工作大局。

三是牢記初心使命,踐行服務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新時代暖僑愛僑工作。要厚植為民情懷,努力找准黨政所需、僑胞所急、僑聯能為的結合點,積極解難題、惠民生,提升僑界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引導動員僑界群眾參與社會建設,多辦實事、多做好事。要依法維護僑益,加大僑界普法宣傳,深化檢僑、法僑、司僑合作,推進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不斷提升維護僑益工作水平。

四是夯實組織基礎,鍛造過硬隊伍,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牢固樹立大僑務理念,提升僑聯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規范性、協同性,推進僑聯組織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要堅持“黨建帶僑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不斷擴大僑聯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讓僑聯組織真正活躍在僑的身邊。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首次提出僑聯干部是黨的僑務工作的主要力量的重要論斷,打造貼心人、實干家僑聯干部隊伍。

在蓉期間,連小敏赴四川省僑之家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李爔恆,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楊東等同志分別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