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希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著力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2024年03月23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3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18日至21日到浙江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工作部署,下大氣力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保障。

李希來到嘉興市南湖區三星村、湖州市安吉縣余村村、“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與當地干部群眾共同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歷程、實踐成果和精神力量。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提出並開創了“八八戰略”、“千萬工程”、“兩山”理論等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引領浙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也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創造了成功經驗和實踐范例。新征程上,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自覺從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不斷把學習成果體現為工作實效。在之江實驗室、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浙江省現代紡織技術創新中心、新華三集團,李希要求紀檢監察機關圍繞“國之大者”加強監督檢查,更加有力有效服務保障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在紹興魯迅故居,李希強調要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李希還到“楓橋經驗”陳列館、楓橋司法所,強調要堅持好、發展好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黨的領導,走好群眾路線,把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省市縣紀委書記座談會。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最重要、最關鍵的就是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把這一重要思想貫徹到紀檢監察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定不移強化政治監督,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促進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准確把握依然嚴峻復雜的反腐敗斗爭形勢,緊密結合實際研究分析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增強治理腐敗效能。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隊伍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李希還來到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重溫黨的歷史、感悟紅船精神,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走好新征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3日 01 版)

(責編:皮博、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