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直屬機關群團工作座談會
2024年03月22日20:45  來源:中國僑聯

2024年3月22日,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直屬機關群團工作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部長姚林楠主持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十一代會決策部署,總結回顧2023年直屬機關群團工作,交流經驗做法,系統謀劃2024年工作思路舉措。

會上,直屬機關工會主席張岩、僑聯副主席張毅、婦委會副主任肖煒蘅、團委副書記趙若晨匯報了2023年工作、2024年工作安排和換屆籌備工作進展。連小敏對直屬機關各群團組織一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3年,直屬機關各群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組織團結凝聚干部職工以迎接、籌備、召開十一代會為工作主線,以開展主題教育為重點,以調動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積極性和營造團結和諧奮進的機關氛圍為抓手,開展了一系列具有鮮明特點的工作,成績可喜可賀,做法可圈可點。

連小敏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全面落實十一代會各項決策部署的重要一年。直屬機關各群團組織要認真落實《中國僑聯關於貫徹落實<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行動方案(2024-2026年)>的實施意見》有關要求,在“黨建引領 僑心向黨”黨建品牌創建中展作為、建新功,扎實抓好今年各項工作。一是抓思想引領,在凝心鑄魂上做到有力有效。要突出“政治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在十一代會上的致詞精神,切實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持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把對“兩個確立”的深刻認識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抓作用發揮,在服務大局上做到有為有位。要永葆“先進性”,團結動員干部職工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姿態,增強履職盡責的本領,圍繞僑聯中心工作,發揮作用。要聚焦“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5周年”,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講好新中國的故事,弘揚正能量。三是抓活動組織,在服務群眾上做到有聲有色。要筑牢“群眾性”,以活動為載體,搭建平台,不斷激發機關干部隊伍活力。要將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竭誠服務群眾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干部職工感受到家的溫馨。四是抓隊伍建設,在當好橋梁紐帶上做到有章有法。群團領導班子要以身作則,顧大局、講奉獻,群團干部要加強學習,做內行人、明白人,滿懷熱情、擔當作為。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各群團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