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僑心永向黨 建功新時代”主題巡展在中國僑聯展出
2024年03月21日16:13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1日至22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僑心永向黨、建功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百名優秀歸僑僑眷主題巡展在中國僑聯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機關樓展出。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閃偉強出席活動並致詞。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兼職副主席、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僑聯副主席、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開幕式。

本次巡展以“僑心永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以圖文形式生動展示了100位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歸僑僑眷愛崗敬業、爭創一流的先進事跡,深刻詮釋了廣大歸僑僑眷情系桑梓、愛國奉獻的可貴精神。連小敏表示,新時代新征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歸僑僑眷提供了重要機遇和廣闊舞台。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中涌現出一大批忠誠干淨擔當,拼搏進取、愛國奉獻的先進典型,他們用行動書寫了擔當,用實干鑄就了忠誠,他們的事跡感人,情懷動人。此次巡展的優秀人物既是歸僑僑眷的先進模范,也是我們身邊的同事,廣大僑聯干部要對標對表先進,見賢思齊。要堅持不懈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始終牢記僑聯組織初心使命,積極發揮僑聯組織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加廣泛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展現僑界新擔當新作為。

此次展覽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辦,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協辦,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僑聯承辦。中國僑聯顧問陳蘭通、王宏,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人事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盧國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工部副部長王瑞芹等一同出席開幕式。

中國僑聯機關、企事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中國僑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歸僑僑眷代表、干部職工代表近100人參加開幕式。

(責編:皮博、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