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召開九屆一次常委會暨九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
2024年03月18日11:36  

3月12日上午,青島市僑聯九屆一次常委會暨九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在黃海飯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一屆二次全委會、省僑聯九屆七次全委會精神和市“兩會”要求,總結全市僑聯系統2021年以來工作,部署2024年重點任務。市僑聯主要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市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省僑聯的有力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十一代會”部署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攜手共進、拼搏進取,創新突破、奮勇爭先,僑聯建設和工作取得新進展,僑聯組織呈現新氣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發揚優良傳統,與家鄉共奮進、與鄉親同奮斗,展現出僑界自信自強、團結進取的昂揚精神風貌,用實際行動書寫了“僑心向黨、報效祖國”的動人篇章。

會議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僑聯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錨定“1243”工作思路,聚力實現“四個更加”工作目標,與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勠力同心,與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奮楫篤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青島新篇章”,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一要貫穿“一條主線”,力求僑界最大同心圓更加拓展﹔二要實現“兩個突破”,力求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成效更加顯著﹔三要突出“四項抓手”,力求僑界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四要夯實“三個建設”,力求基層基礎發展潛力更加強勁。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持續關心關注僑界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願,提高個性化、多元化為僑服務水平,精准對接需求、精確解決問題,爭做“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忠實踐行者、黨的群眾路線的堅定擁護者、黨的群眾工作的有力推動者。僑聯委員和僑聯工作者要繼續發揚“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光榮傳統,發揮“僑聯四海”“融通中外”優勢,為“同圓共享中國夢”及推動青島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僑聯十一屆二次全委會、省僑聯九屆七次全委會精神,審議通過了《市僑聯九屆二次全委會工作報告》《市僑聯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指導意見》,增補了3名市僑聯九屆委員會委員、常委,增聘了4名市僑聯九屆委員會海外委員和4名市僑聯九屆委員會海外顧問。會上還發放了三張問卷,征求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征集優秀人才信息。

市僑聯機關、市僑聯九屆委員會委員、各區(市)及駐青高校黨委統戰部、部分科研院所黨辦分管負責同志、各僑界社團負責同志等共計100余人參加會議。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劉瓊、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