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強趙樂際分別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2024年03月18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李強表示,中安傳統友誼深厚,是彼此信賴的好兄弟、好伙伴。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戰略指引下,雙方堅持真誠友好、平等互利,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安關系水平不斷提升。中方願同安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弘揚傳統友好,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李強指出,中方贊賞安方長期以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安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反對外部干涉、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努力。中方願同安方推動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等框架下,拓展基礎設施、農業、貿易、新能源、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不斷做大合作蛋糕,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願進口安方更多優質產品,鼓勵中國企業赴安投資。雙方要深化醫療衛生、人力資源開發、文旅等領域交流,筑牢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洛倫索表示,中國是安哥拉高度信賴的伙伴。安中建交41年來,兩國關系不斷加強,合作潛力巨大。安方感謝中方在安最困難時期提供寶貴支持,幫助安實現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應對新冠疫情。安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正當權益。安方歡迎中國企業赴安投資,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農業、能源、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吳政隆參加會見。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15日在北京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趙樂際表示,中安是真實親誠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願同安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鞏固戰略互信,推動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使雙邊關系不斷取得更大發展。立法機構交流合作是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的重要渠道。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安國民議會加強立法機構高層、專門委員會、雙邊友好小組、代表和議員間的交往,為兩國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趙樂際還介紹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有關情況。

洛倫索表示,安方歡迎並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全球倡議,在台灣、人權等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立場,感謝中國對安的長期支持,願與中方深化包括立法機構在內的雙多邊各領域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6日 01 版)

(責編:劉瓊、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