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一城大愛暖泉城!2024濟南“僑星志願 溫暖泉城”系列活動啟動
2024年03月16日09:28  

“一城大愛暖泉城”!為進一步弘揚嘉庚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3月15日,2024濟南“僑星志願溫暖泉城”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歷下創益園舉行。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鞏憲群出席儀式並共同啟動系列活動,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市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臨檢組組長劉加星,市委社會工作部副部長陳吉彬,歷下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杜寶現,市僑聯顧問、山東愛樂樂團團長李百華出席儀式。

活動開始前,與會同志調研了歷下創益園,聽取了歷下區開展志願服務工作的介紹。

米文芃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上級僑聯的有力指導下,市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志願服務的重要指示要求,秉持僑界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大力弘揚“嘉庚”精神,深入打造“僑星志願服務”品牌,組建了海外、法律、醫療、心理、政策、文藝等6支僑星志願服務隊,開展了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廣大僑星志願者把志願服務活動作為助力強省會建設的生動實踐,勇於擔當、積極奉獻,展現了僑界良好精神風貌和社會責任感。僑星志願者服務是僑界閃光的品牌,符合時代精神和共同價值觀理念,有著深厚的發展潛力和勃勃生機。希望更多的僑胞能夠參與進來、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弘揚嘉庚精神,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彰顯僑星風採,做志願服務精神的踐行者﹔聚焦“項目深化年”,做強省會建設的貢獻者,在中國式現代化濟南實踐中貢獻僑力量、彰顯僑風採。全市僑聯系統也將精心籌劃僑星志願服務活動與“創業中華 僑涌泉城”“親情中華 品讀濟南”“僑愛心”等系列活動有機結合,凝聚更多僑界有志之士投入到志願服務熱潮之中,為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貢獻僑界智慧力量。

活動由省僑聯指導,市僑聯主辦,歷下區民政局、歷下區僑聯承辦。活動現場,陳吉彬為6支僑星志願服務隊授旗,濟南僑星志願海外服務隊代表、挪威中華文化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馬征代表僑星志願服務隊接旗。

濟南僑星志願法律服務隊代表、眾成清泰(濟南)律師事務所副主任周家魁宣讀了倡議書。

與會嘉賓和僑星志願者代表共同啟動2024濟南“僑星志願溫暖泉城”系列活動。

啟動儀式后,來自濟南市中心醫院、眾成清泰律所、山東大塾教育、正企通等單位的醫療、法律、心理、政策僑星志願者們在現場開展了志願服務活動。會后,各服務隊將分赴僑夢苑(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僑商企業、園區、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由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洪成主持。市僑聯秘書長、一級調研員朱雪婷,有關區縣僑聯負責同志,海外、法律、醫療、心理、政策、文藝6支僑星志願服務隊代表,僑驛站、僑胞之家負責人代表參加活動。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