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趙樂際看望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
2024年03月13日13: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報道的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和新聞工作者,代表大會主席團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向參加大會新聞報道的全體新聞工作者表示問候和感謝。他指出,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有關部門和主要新聞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守正創新做好大會新聞宣傳工作,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樂際指出,新聞媒體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溫度、鼓舞人、激勵人的作品,主題鮮明、濃墨重彩、亮點紛呈,營造了高舉旗幟、真抓實干、團結奮進的輿論氛圍。一是充分深入做好集中報道,生動記錄習近平總書記與代表共商國是、共謀發展的熱烈場景,彰顯了大國領袖的使命擔當和為民情懷,展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堅決擁護和衷心愛戴。二是宣傳闡釋中國經濟的韌性、活力和廣闊發展前景,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推動全社會、各方面進一步增強信心和底氣。三是及時准確做好會議程序性報道,充分反映代表審議發言和提出的議案建議,扎實有效做好新聞發布會、記者會、“代表通道”、“部長通道”、開放團組活動的報道工作,讓國內外各方面透過大會這個窗口切實感受到全過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顯著優勢。四是精心策劃組織,“報、台、網、端”等深度融合,努力讓群眾愛聽愛看、產生共鳴。對外宣傳自信主動,講出了生動鮮活的中國故事,展示了可信可愛可敬、充滿活力的中國形象。

趙樂際強調,人大工作的一個鮮明特點是依法公開透明。希望新聞媒體繼續關心支持人大新聞宣傳,積極做好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宣傳報道,深挖和用好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代表新聞“富礦”,講好中國人大故事、中國民主故事、中國法治故事,推動國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李書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等一同看望。

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社、經濟日報社、中國日報社、中國新聞社、法治日報社等單位負責同志以及一線編輯記者代表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3日 01 版)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