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情暖僑心 共謀發展——大連市僑務工作代表團出訪日本
2024年03月12日17:06  

IMG_256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大連振興發展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設內暢外聯的高水平開放門戶樞紐,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紹旺帶隊的大連友好經貿代表團於2月25日-27日赴日本開展友好訪問和經貿合作洽談“大連周”活動。為積極配合並全力保障“大連周”活動的成功舉辦,大連市歸國華僑聯合會與大連市海外聯誼會同時派員組建“僑務工作代表團”赴日本開展訪問交流活動。

IMG_259

IMG_258

IMG_261

IMG_260

圍繞“僑務”與“經貿”兩大主題,市僑聯和海聯會於2月25日舉辦了“僑連四海·情系大連”旅日僑胞交流促進會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陳巍與日本大連商會等多個在日華僑商會和旅日僑胞共一百余人參加了會議。會上,陳紹旺市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向多年來關心支持大連經濟社會發展的旅日僑胞表示衷心感謝,希望他們繼續弘揚愛國愛鄉優良傳統,心系故土、助力家鄉,與大連開展更多的務實交流合作。會議還為與會嘉賓准備了《致旅日僑胞的新春家書》《大連市華僑權益保護條例》和大熊貓玩偶等伴手禮。會場始終 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中國傳統印記的“中國結”隨處可見,工作人員還特別為每位嘉賓佩戴了紅圍巾和“大連結”。

IMG_263

IMG_265

大連僑聯代表團一行在東京、廣島兩地,還先后拜訪了日本大連商會、東京大連友好協會、廣島縣華商會,實地探望了由大連僑商建設經營的“華世國際藝術學校”和“百合花株式會社”,詳細了解僑團發展情況,以及企業近年來發展成就。代表團對在日僑團、僑企在推動中日經貿文化交流、加強完善自身建設和團結服務旅日僑胞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貢獻給予了肯定,並勉勵他們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向外推介大連,為大連實現“六個建設”目標任務添智助力。此外,代表團還介紹了《大連市華僑權益保護條例》的有關情況,與僑團互贈了紀念品。

此次由大連市僑聯、海聯會主辦的“旅日僑胞交流促進會”是大連市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外僑務活動,不僅獲得了旅日僑胞對大連僑務工作的認同,拉近了與廣大旅日僑胞間的感情,結交了一批新僑胞,還另外聘請了30位僑界代表人士擔任“大連僑界海外招商使者”和“大連僑界海外交流使者”。

2043231428

IMG_266

1955271888

1864779983

來源:大連市僑聯

(責編:韓嘯、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