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組織“巾幗建功 綻放芳華”主題交流活動 
2024年03月11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為凝聚僑界女性力量,展現僑界女性風採,團結動員僑界女性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青島實踐中發揮積極作用, 3月7日下午,在市僑聯的指導下,“巾幗建功 綻放芳華”主題交流暨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成功舉辦。活動由市僑聯女僑胞聯誼會、市僑商總會主辦,市僑聯女僑胞聯誼會會員單位——青島青少年機器人基地承辦,市僑聯女僑胞聯誼會、市僑商總會近30名會員參加活動。

凝僑聚力 共謀發展

活動組織全體人員共同學習了青島市“兩會”精神。中國僑聯委員、市僑聯女僑胞聯誼會會長張曉春傳達了近期召開的僑界社團學習市“兩會”精神暨僑聯工作推進會精神,提出今年女僑胞聯誼會的工作思路:一是統一思想,強化政治引領﹔二是創新發展,深化交流合作﹔三是關愛互助,致力服務社會﹔四是激發活力,加強自身建設,並廣泛征求了會員的意見建議。通過學習明確了奮進目標,鼓舞了團結協作的士氣。

巾幗建功 綻放風採

圍繞“巾幗展風採 建功新時代”主題,中國僑聯委員、市僑聯女僑胞聯誼會常務會長於曉怡等逐一發言、交流分享,介紹了各自投身中國式現代化青島實踐、在各行業各領域巾幗建功的奮斗經歷。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立足自身崗位,融入大局、履職盡責,為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拓展高質量雙招雙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粹之美 共敘優雅

在“國粹之美 共敘優雅”交流分享中,三位會員分別從中國傳統服飾、戲曲國粹等方面做了主題交流分享,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優雅的美學課,共同領略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美,提升了文化自信,汲取了奮進力量。在“樂享花趣 漫享時光”DIY花藝沙龍環節,大家跟隨老師一同進行花材搭配,在花香浸染間,享受創作樂趣,領略插花藝術的獨特魅力。在合唱歌曲《萬疆》中,女僑胞們表達了對祖國、家鄉的無限熱愛之情。此次活動在優美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大家一致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始終保持昂揚向上、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堅定不移與黨同心、跟黨奮進,踴躍投身經濟發展、文化宣傳、社會公益等各領域,彰顯巾幗之美、貢獻巾幗之力,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展現僑界巾幗風採,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青島新篇章”貢獻僑界巾幗力量。

會前,部分會員還參與了市僑聯“學雷鋒、當先鋒”主題活動,為社區群眾提供法律咨詢、健康義診等志願服務,為推動基層治理和諧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