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畫好最大同心圓 共譜壯美新華章
——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4年03月11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凝聚共識筑同心,廣謀良策創偉業。3月10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北京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看望了參加會議的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建議,同委員們共商國是、共謀發展。廣大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協商議政、建言獻策,聽取和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充分彰顯了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特點和制度優勢與生機活力。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今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協要發揚優良傳統,牢記政治責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加強自身建設,政協委員要提高自身素質和履職能力,不斷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和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七十五載同心同行,新的征程攜手奮進。實踐表明,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成立人民政協時的初心所在,是75年來人民政協始終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則,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面向未來,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准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就一定能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團結就是力量,奮斗創造未來。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也是一項充滿風險挑戰、需要付出艱辛努力的宏偉事業,必須動員全體中華兒女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緊緊依靠全體人民和衷共濟、共襄大業。前進道路上,我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畫好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最大同心圓,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要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善於用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和生動實踐鼓舞人、激勵人、感召人,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

奮進在充滿光榮和夢想的新征程上,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組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人民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更好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人民政協各黨派、各團體、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開辟的是人類邁向現代化的新道路,開創的是人類文明新形態。沿著這條康庄大道前行,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尤需堅定信心、開拓奮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新征程上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壯美華章。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1日 01 版)

(責編:劉瓊、韓嘯)
X